荒廢了1個多月的部落格...我終於來除草啦~~有幾個偶然逛到我的格子的朋友們...有留言希望我能更新一下格子...真是汗顏阿 :-O...春天到了...我們會努力的玩跟吃還有買的~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春雨...我是還蠻習慣在台灣出去玩碰到下雨這回事兒...因為現在正值梅雨季...下些雨也是正常啦~~~
感謝老天爺賞臉..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放晴...所以今天出門天氣大好...後三天的宜蘭行就沒那麼幸運了...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北上到瑞芳火車站轉搭小火車沿途逛逛幾個有特色的站...好久沒有坐火車了喔...在這裡遇到好多來自香港、日本的觀光客...從瑞芳搭平溪線到終點站菁桐大約30分鐘...沿途有好多鐵道風景可以欣賞...因為想要早點到九份的民宿...我們只挑了其中2個站下...
首先是菁桐車站...從1929年到現在的老車站...是台灣目前僅存的4個木造車站其中之一...


很復古的味道...旁邊還有個故事館...專賣一些紀念品


這個竹管有在賣...可以把心願寫上去...掛在這個亭子裡


菁桐已經是終點站了...所以可以放心的在鐵道上拍照


非假日人潮不多...可以努力的拍啦...小眼睛說他拍照技術退步了


離開了其實蠻小的老街之後...順著路走還有日式宿舍群可以看...但是我們懶惰沒往下走...只有在附近走走...


趁著等火車時隨便拍了一些...這張追求長腿的感覺

 


火車來了...往下一站十分前進啦


提到天燈...許多人一定都先想到平溪...其實十分寮才是天燈的發源地...有圖有真相

十分寮老街非常熱鬧...有好多吃的東西...


還有好多人在放天燈...一個100元...可以把心願寫在上面


這裡的老街都好短...而且非常集中


來走走吊橋啦...天空中還有天燈在飛..吊橋很穩..走到盡頭還是會有些頭暈啦

小小吃了一些東西...是該搭火車回瑞芳了...


月台天燈的照片我還蠻喜歡...雖然不可能在人爆多的天燈節來看...看看照片也是挺開心


等車時當然也要來candy一下...下巴是該去墊墊啦~~


告別了火車小旅行...要往我們期待已久的金瓜石緩慢民宿去啦~~好短的一篇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