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12天一轉眼就過完了...要飛回台灣開始勞碌命的生活啦~這是在機場的大合照...真的很開心認識這麼多好朋友...我們這12天幾乎可說是形影不離的喔...
 

今日行程:巴黎→台灣
經過昨晚的行李大整理以後...今天要打一場硬仗...就是退稅
行前作功課時有很仔細的研究過這一塊...一直在退現金或是信用卡間游移不定...現金退約10.8%..馬上拿的到...退到信用卡約12
%...大概3個月後錢才會入帳..後來我們想想...還是退現金早早入袋為安比較實在..
退稅前要準備好購物時結帳的收據...法國是單張金額超過175歐元就可以退稅...應該不是很困難啦
還有購物完打收據時店員會詢問是退現金還是信用卡...如果你選的是信用卡的話到機場就不能改領現金退稅...所以不管如何都先選現金退稅比較保險
我們今天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退稅方便...在車上冠君很詳細的說明退稅收據的類別跟待會兒退稅流程..還會幫團員檢查一下收據...
到了機場以後...發現原本在長榮櫃台邊的退稅櫃檯居然搬家了...搬到地下一樓去..所以先派一名壯漢顧好大家的行李...我們殺到樓下去辦理退稅手續...結果一到樓下...哈哈~一個要退稅的人都沒有...會不會太順利了..拿出我們的退稅用收據到自動刷條碼的機器...選定中文介面操作超簡單..如果真的刷不出來可以排隊請海關人員蓋章也是OK
原諒我都用文字敘述沒有拍照...因為小眼睛忙著排隊..我在旁邊看看有沒有甚麼遺漏的地方
在拉法葉百貨的購物收據百貨公司已經幫我們打成一張...我們總共退了4張...還蠻方便的...辦理完退稅...加上再去排隊領現金...前後花不到10分鐘...這也太幸運了吧...另外一提...法國跟義大利不同的是...法國比較不會要求檢查退稅物品...義大利則是會挑單價高的來看...但是貴重物品還是建議隨身攜帶...比較安心喔
這是退完錢的收據...退現金就不用投入信箱甚麼的...適合懶人


總共退了快1000歐元...我們一行6人速度最快...趕快去櫃台掛行李...這又是另外一個關卡啦...因為昨晚博淵卉潔來幫我們整理...說難聽是塞行李...我們就有點擔心會不會超重太多...卉潔跟博淵先秤...都沒超過20公斤...乖寶寶
到我們了...一個22公斤...一個23.6公斤...還好是坐依娃航空...都是台灣人沒問題啦..還是一句老話..手提行李跟登機箱一定要帶...我們這兩樣加起來隨便也超過15公斤
張媽媽跟張小弟也平安過關...我們是全團手腳最快的...拿到退稅的歐元當然還是要好好逛逛啦
我又買了2小一大的Longchamp...要送人跟自己吃巧克力...跟大家交換連絡方法...有點淡淡的感傷...沒關係..回到台灣我們還是要繼續保持連絡阿...
這張照片很有趣...是一個外國人幫我們拍的...結果小眼睛一看...哈哈...太幽默了..是剪影ㄟ
這張我拍的好好喔~卉潔的腿長爆了

再也不相信外國人了...就由我來幫大家拍
嗯~我愛張媽媽
我們這次遇到超棒的團員...一定要寫一篇來記錄一下...當然還是會先寫戰利品..等等喔
法國~我一定還會再來的...因為西北法跟凡爾賽宮我都還沒去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