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與魔鬼的梵諦岡我們已經去過了...現在該是造訪達文西密碼的羅浮宮啦...<金字塔是巴黎臉上的疤痕>裡頭尚雷諾對湯姆漢克斯是如此形容位於羅浮宮中心點的玻璃金字塔...雖然法國人不太愛這個建築物...但對我來說還是非常期待的一個行程喔...

 

今日行程:羅浮宮►Lafayette購物►塞納河遊船

經過昨晚的一夜好眠之後...今天一早我們又要搭地鐵到此行法國遊最重要的一站羅浮宮前進啦
搭地鐵除了要注意扒手跟票根一定要收好之外...還有出入口的門..它關的速度既快又大力..要非常迅速的通過才安全

這是早上有些多人的地鐵站...我們從飯店坐到羅浮宮大概要10分鐘吧


上了地鐵以後..因為我有些身體不舒服...所以小眼睛拉了門邊的椅子一直叫我坐著...過了幾站以後...有個約莫50.多歲的法國太太上來...因為我肚子痛也沒多注意有誰上車了...結果那位太太一直對著我磯裡瓜啦講了一堆...還搭配很誇張的表情...所以我馬上就讓坐了...這也沒甚麼大不了的...沒注意到有不老的太太就是了...她老大也不坐...隔壁也有一個女生大概是叫她坐...她還揮手說不要...我因為身體不爽快才會坐的啊~會不會太誇張啦...我超討厭巴黎的地鐵...晚上回程又遇到怪怪的一群人...還好我們人多...要不我應該會緊張死吧...
好不容易下地鐵了...我們下的站名就是藍色牌子寫的
地鐵站出來就可以直接通到羅浮宮裡..才早上9點多...羅浮宮已經擠滿了要進入博物館的人潮
  倒立金字塔...
  冠君看人太多...還是先讓我們去拍拍外面..改從玻璃金字塔入口進去羅浮宮
卡塞爾凱旋門..頂部的鍍金奔馬是複製品...真品已經歸還給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了
   南法很熱...巴黎也毫不遜色喔...
  還有猛男在跑步...在玻璃金字塔前跑步也太威了
   YA!玻璃金字塔來了...  
  在這個具有代表性的景點...當然要來個大家的合照
    在玻璃金字塔的東南北方還有小金字塔
     我們排隊進入羅浮宮時...小眼睛一直脫隊拍出來照片...這排隊的人真不少
      玻璃金字塔採用了660片玻璃...幾何圖形構成的
       從玻璃金字塔下來就是拿破崙大廳...這裡是博物館的購票處
        要進去之前可以先拿中文簡介...以免迷路時還能找到出口
       這次逛羅浮宮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時間太短了...我們只有去看了鎮館三寶...就花了快3個小時..先往德農館前進...
        裡頭好多雕刻品...我都沒能好好的參觀...只好讓小眼睛多拍幾張
          鎮館三寶之一...艾芙洛迪特...就是愛神維納斯...
           這羅浮宮人真的好多...比我在梵帝岡博物館看到的人還多...
           
            鎮館三寶之二....勝利女神像來了...她的頭不見啦..
             圍繞勝利女神像的人好多...我只能遠遠欣賞
            推測勝利女神本來應該是這模樣...
       上樓看鎮館三寶之三...先經過一些金光閃閃的畫
        生理痛渾身不舒服...有椅子我當然是要坐一下啦..看來團員們都累了...入鏡的都是自己人
         小眼睛從窗外拍出去的風景...美
上到2樓是展示13~15世紀義大利繪畫的長廊...難怪每幅畫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是羅浮宮館藏最大的一幅畫...迦拿的婚禮
        燈燈燈~蒙娜麗莎的微笑就在眼前...看看這人有多少...左下角那位是我們的解說員..超專業
而且蒙娜麗莎的微笑現場看好小一幅...人太多不要擠...下去買明信片就好
            不得不提...這羅浮宮裡的辣妹不少喔
             我真的很累阿...還好誠翔有提供耳機...讓我可以邊坐著邊欣賞畫還可以聽解說
              這一廳的風格我超愛...不但有藝術品可以欣賞...華麗的裝潢風格也是重點
                 安格爾的大宮女...身材比例有些怪
                  反光的拿破崙加冕圖...是館藏第二大的畫作
                   德拉克洛瓦的領導群眾的自由女神...
                    左邊是米開朗基羅---垂死的奴隸
                     時間快來不及了...我們結束羅浮宮的行程...出口的星巴克...上面的海報很好玩
                      張小弟提供的照片...拍得超好
                      這裡還有郵局...可以寄一些明信片之類哦...而且裡頭有個服務人員他會講中文...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再來一張倒立金字塔...要去再吃一次生蠔大餐跟拉法葉血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