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時間早上6點左右降落...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而且也昏昏沉沉的過了12小時...此時算是非常有精神...一下飛機迎面而來的是約14.5度的冷空氣...

呼吸著羅馬的空氣....還不賴...之後坐接駁電車到出關處...看到的都是外國旅客...這是大家等電車的時候...


一到海關時...領隊布萊恩就提醒大家如果海關人員問我們問題...不懂的就不要假會...亂回答一通的話等會兒被人帶到小房間就完蛋了...一看到海關人員時...我心想拜託喔...也長的太帥了吧...要不是不能拍照...我一定叫小眼睛狂拍他...結果小眼睛過關時...那帥哥海關連瞄都不瞄他一眼...護照簡直是用〝甩〞出來的...
我又想...這麼帥..但是很兇...輪到我的時候那帥哥立刻微笑...還問我從哪來??我心想阿護照不是在你那裡嗎??還要問...最後又祝我玩的開心...還拋媚眼...我出來小眼睛問我怎麼那麼久...
唉~這就是男女大不同....歐洲男人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浪漫人種阿....領到行李領隊布萊恩提醒我們晚上要去吹海風要把比較厚重的衣服帶好之後...就開始往這11天緊緊相依的遊覽車前進...羅馬的天空這時才剛微微亮...清晨的氣溫也比較低...但是是乾冷還能接受...機場門口來一張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和小眼睛找到了一個很好的位置....有桌子ㄟ....很棒

這麼大一台車只坐了團員14人加上領隊與司機帥氣安東尼...這錢真是花的值得阿...路上看到什麼都好拍


這時太陽慢慢上升...這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羅馬的日出...趕快拍拍....
太陽公公露臉啦...
很喜歡歐洲的民房...有超大露台...花台...跟斜屋頂...很美ㄟ....
這是義大利當地人的早餐店....很簡單的賣些可頌...麵包類跟他們每日必喝之咖啡...
還有IKEA...哈哈...歐洲的IKEAㄟ...
義大利政府規定司機若是工作兩小時就要休息20分鐘...所以這幾天我們常常來到休息站上廁所兼休息..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喝咖啡...但我個人真的不愛喝咖啡...小眼睛倒是挺愛...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好遊戲...刮刮樂...在台灣時我就非常愛刮了...因為現在是第一天...還不是很熟...問了布萊恩...他說司機安東尼很愛玩...等到下個休息站再問他...哈哈...能從台灣一路刮到義大利...很屌ㄟ..這是小眼睛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價值1.2eu

 
休息站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小但東西蠻多...有熟食...咖啡機...餅乾...零食...飲料...滿坑滿谷的巧克力還有冷藏櫃中一堆的火腿肉...起司...紅白酒...其實比較像台灣縮小版的松青超市...

休息站外的景色...有很時尚的看板

還有很豪邁的大卡車

接著我們到一個停車場換中型巴士到阿瑪菲...因為阿瑪菲海岸線很狹長...路又不大條...大型遊覽車不能進去...換了一台車...也是很大啦...約可載30人...經過了2個多小時就到了蘇連多(Sorrento)...蘇連多是一個美的城鎮...曾經有一首義大利民謠---歸來吧! 蘇連多 Tona A Surriento ...歌詞描述家鄉友人對遊子的呼喚,勿忘家鄉美麗的景物與朋友..這首歌可是與另一首民謠--散塔露琪亞同樣知名喔...一抵達我們先用餐...餐廳十分特別...留待食宿篇再來詳細介紹...用完餐後就開始蘇連多健走行程...先由上走到海岸欣賞沿途美景..
海邊阿伯悠閒的釣魚...海水好藍好藍...是湛藍吧....

美麗的山城風光

另一邊又是海


海水清澈到連魚兒都看的清楚


無聊對拍照...能坐在這發呆一下午不知道有多好


這裡有好多好多流浪貓...當地居民都飼養他們...所以每隻看起來好乾淨...真是幸福的流浪貓...

假裝遊艇是我家的...哈哈

看完了海景換換山景吧...街道上滿樹的柳丁ㄟ...奇怪的是地上都沒有掉下來的...

由於蘇連多盛產檸檬...好多檸檬的瓷器...午餐喝的檸檬酒...檸檬糖...而且檸檬長的跟芭樂一般大..

還有賣檸檬酒與糖果的小店
隱身小巷中的鐘樓&美到不行建築物


有一家小木偶專賣店...小木偶皮諾丘的作者是北義人柯洛帝(Carlo Collodi, 1826~1890)...所以之後幾天也會不斷看到小木偶出現...店門口不但有小木偶還有大摩托車...


街上看到羅伯帕丁森--暮光之城男主角人型立牌...獻給我姊姊...

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啦...已經放置好的聖誕樹...佇立街頭只差佈置了


哈哈~還有警車

我們狂拍了好多照片...而且在浪漫的蘇連多跟奇隆夫婦聊開啦..以後我們4人可是形影不離呢...

之後驅車欣賞整個阿瑪菲海岸線...風景宜人...還有司機閃車技術一流...海岸公路狹小...要會車時真的很恐怖...另一台車都是把後照鏡折起在會車的...阿瑪菲懸崖SS163公路...就是有連續163個彎道...讓我有些怕怕...跑來義大利嘔吐也還蠻特別的...所幸中間有下來好幾個景點...要不然一趟下來我應該吐翻了吧!!接著到托斯卡尼艷陽下拍攝景點拍拍...女主角千里迢迢跑來阿瑪菲找男主角...男主角就住在下面那些房子其中之一..


奇隆與宜斈...

另一種色調也是漂亮...
之後又到了阿瑪菲其中一個小城鎮(sorry...實在是忘了)此時太陽公公要下山了...天氣開始逐漸轉涼...海風加低溫真是粉冷阿...
 



這個很像馬賽克的圖是古地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們在義大利看到的第一個噴水池...以及第一座教堂

氣溫真的很低...而且很多店家有的都打烊了...逛不了多遠只好來個以毒攻毒...吃冰好了...我們點的是檸檬口味...義大利冰淇淋果然名不虛傳...雖然很冷...還是覺得很好吃ㄟ...燈光有些昏暗看不清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結束後就驅車前往飯店...入夜後視線不好會車就更麻煩了...結果快到飯店時大家都暈的七葷八素...如果車行時間再長一點我一定就吐啦...飯店跟晚餐留待專門介紹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