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工商服務時間...今天來到我可是滴酒未沾的軒尼詩酒廠...真是長知識的一天喔..

今日行程:干邑→拉霍榭→TGV TO 巴黎
今天早上就要離開波爾多這個我很愛的城市...還有好棒的五星飯店..當然還是要介紹一下早餐
用餐的地方很華麗

我們選擇跟博淵一樣靠窗的位置
早餐的選擇以較多一些...尤其是蛋的作法
我最喜歡吃法國的番茄了...無論是小番茄還是加香料烤的番茄...都好好吃喔...今天這裡還有燙蘆筍...我愛綠色蔬菜
茶包也是一個特別...在法國喝茶很享受..因為有好多不同的茶包..這茶包是要放在茶壺裡的喔
掰拉麗晶...我們要往干邑前進囉

今天安排參觀軒尼詩酒廠...他的名氣已經不用我在贅述了...
請自動忽略那小人...這是酒莊的展示中心

要去釀酒廠前要先搭船...這是船票...大約2分鐘的船程吧...很快

觀光船開動..誠翔很貼心的預約了中文解說員
我們站在釀酒廠看對面
這是釀酒廠入口
這酒上面的標誌..是創立者李察. 軒尼詩在當兵期間,取得了「英勇証書」(Certificateon of Brave and Gallant)而來
第一站先介紹葡萄的產區...希望我還沒忘記流程

這是一個很專業的觀光酒莊...燈光音效跟流程一個個都很順
再來介紹種葡萄的土質

連假葡萄都栩栩如生
然後會播放一段葡萄的生長過程...再來就是採收的葡萄放進榨汁機
在銅制的鵝頸管蒸餾瓶中兩次蒸餾...出來的原酒叫「生命之水」eau-du-vie
然後來看橡木桶的製作...先選用百年橡木條
經過裁切...加熱彎曲後烘烤...才會發出獨特的香氣...橡木桶對於釀酒是很重要的一環

重頭戲來啦...進入酒窖啦...要來軒尼詩之前...小眼睛就囑咐不能喝酒...但是一走進酒窖...撲鼻而來強烈的酒氣...真是太香了...
裡面有各個年份的酒
我本來想要找到一桶跟我同年份的酒...但是只找到差一點的
這麼多酒...難怪不喝都醉啦

因為小眼睛狂拍照...我們總是落在隊伍的最後面...結果有位專門殿後很像保鑣的先生要幫我們拍合照...還打開那桶酒的軟木塞讓我們聞...好貼心

就是這位先生...好可愛喔
可愛先生鎖完門以後...我們要坐船回到展示中心...介紹各個年份的酒
之前冠君有問過要喝酒還是葡萄汁...我們選葡萄汁...別看這葡萄汁好像很普通...還真是好喝ㄟ

要喝酒的當然也是有啦
這裡的酒很便宜...這是新包裝的酒
還有小罐的茶葉...我們買了1大2小的巧克力...回來之後老姊吃了說酒味超重...我就沒試了
結束了長知識的酒廠之旅...往南法最後一個行程海港拉霍榭前進...有期待已久的生蠔大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