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已經要度過三週年紀念日啦...所以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慶周年...結果遇到了入冬以來全台第一次下大雨的日子...我只能安慰自己真是遇水則發啊~~
結果發現...自從雪隧開通了之後...從台中到宜蘭居然不到3小時...真是太方便啦~~
我們中途還到深坑吃了臭豆腐...只可惜下小雨..老街又在整修

所以匆匆吃了清蒸臭豆腐跟炸臭豆腐就往宜蘭方向前進



























到了宜蘭...先來到第一站--烏石港邊的蘭陽博物館...它的外型超炫的...
一進去更是令人頭超暈的設計...是一個專門介紹宜蘭歷史的博物館..可以讓人增長好多知識喔~只是小學生太多...有些吵
我到現在看到這入口處都還會暈哩...真的很妙ㄟ

外頭正在下大雨...所以逛博物館是個很好的選擇

入口的第一句話...簡單但可以點出宜蘭的好天氣與水

第一站是介紹宜蘭的地質..原生種動植物...哈哈這個表一點都不準...因為小眼睛那有那麼重阿
再來就是古早宜蘭人的生活...好努力的阿伯

這張我是想要追求吹泡泡的感覺...

整個展場超有FEEL而且不無聊

好好玩阿...接近他們會有乞丐先生的配音喔

雜貨店布景..小眼睛卻一直叫我裝時尚

古早豆花攤...

頭城搶孤...還有搭配影片...我終於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來到宜蘭真正的原住民...泰雅人的文化館

也是有影片可以看...順便休息一下

古早農村的家具

還有宜蘭很著名的漁業
天上是飛魚
還有大船南風一號

上來才知道...這是一艘標旗魚的船
 最後一個館就是近10年宜蘭的發展..這地圖是用照片拼湊成的宜蘭
後面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同時也是宜蘭人黃春明的作品--龜山島
蘭陽博物館是個好玩好拍又可長知識的好地方...只可惜下雨不能去拍建築物的全景...應該夏天要再來一趟的...
下一篇要來寫晚餐玻璃屋初體驗...很棒的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