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在充滿夜店風的旅館用完早餐後...我和小眼睛又迅速的溜去後面的大超市逛逛...我真的很愛逛國外的超市跟賣場...一有時間絕不放過...
從旅館出來時還不覺得寒冷...到了聖母百花大教堂後...哇嗚~好冷的天飄著毛毛細雨...還帶著陣陣寒風...加上老娘昨天那個來...在烏菲茲美術館已經感到雙腿無力了...今天更是覺得舉步艱難...還好有棉條這種好發明...除了身體不適之外倒也沒有其他的不舒服感...希望衛生署可以趕快核准置入式棉條的進口..哈離題了..聖母百花大教堂重建於1420~1436年間...而1436年間立起的紅色八角形大圓頂...是建築師布魯內雷斯基沒有使用傳統施工支架...而是利用滑輪來蓋頂的技術..至今人為世人津津樂道...
教堂內大圓頂有非常壯觀的{最後的審判}濕壁畫..由瓦薩利及朱卡利所繪
喬托的鐘樓..於1334年設計...鐘樓略低於教堂...融合了羅馬堅固與哥德式高貴的風格...花了30年完成



教堂對面八角形的洗禮堂...建於四世紀之羅馬式建築...可能是翡冷翠最古老的教堂...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尚未出現前...它曾經擔任主教堂的角色...洗禮堂東門為吉貝帝所設計...是描繪舊約聖經...後來因米開朗基羅的讚嘆又被改稱為 “天堂之門”的鑄銅作品..果然是金光閃閃...但是現在看到的銅門是個複製品...傳說翡冷翠100年會有一次大水...而真正的銅門在1966年那次的洪水沖壞了...現在一片片的收藏在博物館裡
 

我們到了沒多久遇到好多團的觀光客...所以好難拍喔...好多遊客都要拍東門...陌生人入鏡的一張

教堂旁邊是個消防局還是醫院之類的...這天剛好遇上校外教學日...好多應該是國中年紀的學生喔
離開人多的聖母百花教堂後...開始徒步閒晃週邊景點...經過一個忘了是什麼工坊..很有味道

有著閃閃霓虹燈的街道...還好這時沒有下雨...可以盡情的拍照

路上經過但丁之家...但丁·亞利基利(Dante Alighieri,1265年-1321年)..義大利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物...以長詩《神曲》留名後世...他家外面有個街頭藝人...他把但丁的神曲背下來表演...好屌喔...看了好有FEEL...天氣好冷他又穿的好少..表演的非常賣力..所以小眼睛把身上所有小額歐元全給他了...

這張我想讓蔬果攤當背景...但小眼睛把他修成這樣...金害...

這張的重點就是...好復古的CHANEL
接著來到舊宮...由阿諾佛迪岡比歐於13世紀末設計...是翡冷翠中古世紀自由城邦時期的代表建築物...現在為翡冷翠的市政廳

舊宮旁的海神噴泉是阿曼那迪16世紀的作品...象徵當時統治者伸展海權的決心...可惜這座不佳的作品被翡冷翠人諷刺為[大白雕]

市政廳旁的領主廣場是翡冷翠的政治中心...領主廣場上複製了許多有名的石雕品...這些真品石雕在美術館中是嚴禁拍照的...所以廣場上的複製品可以滿足遊客的拍照慾望...聽到不免有些失望...不過至少有的拍也是不錯的...這是精工之父切里尼作品...砍殺梅杜莎的{佩賽歐}
舉世聞名的大衛複製品..是19世紀的第一座複製品...其他作品也都有五百年的歷史
這個是我們翡冷翠的當地導遊...昨天烏菲茲美術館和今天的解說都是由她來帶領...很有氣質又美麗的熟女一枚...
好冷好冷我都不想動了...坐著讓小眼睛隨便拍拍
義大利古蹟多...要整修的地方也很多...這是烏菲茲美術館的起重機...衝突的美感
館外的藝術家幫人畫素描

 烏雲聚集待會兒要下雨了喔

老橋...翡冷翠最古老也是最具特色的一座橋...羅馬時代便已橫跨於阿諾河上...中古世紀建築風格的橋身兩側林立著金飾珠寶店...

這裡很適合來搞個浪漫...但我還是偏好搞笑寫實風...回來小眼睛一直唸幹麻要裝這個嘴...哈哈哈
看他多深情又不放棄...一定要搞唯美愛情這套...這次還閉眼睛...哇哈哈

搞笑完以後再來逛街...經過的一家賣小嬰兒洗禮服的店...姊姊沒生孩子真的太可惜了...有生我一定不計代價的買給她...是說也得生妹妹阿...

來到新市場長廊摸金豬...據說遊客只要摸金豬的鼻子...再把零錢放入金豬的口中...如果錢幣順著投入下方的孔中...那麼很快就可以回到翡冷翠了...因為小眼睛剛剛把零錢全給了但丁...我們只能摸金豬啦...

該奇隆夫妻摸...金豬被摸的發亮ㄟ

連小朋友也搶著摸

摸完到餐廳用了小牛肉之後...到了各位女士矚目的蕾莉歐...這可是第一天就有團員提問的重要購物行程喔...蕾莉歐位於聖母百花教堂的邊邊...是一家小小的藥妝店..

詳細品項我會在購物篇詳細介紹...總之在這家店就只有瘋狂2字足以形容...發狠購物完1個多小時以後...因為外頭下起不算小的雨...也沒什麼逛到...只好繼續吃著到翡冷翠必吃的牛肚堡...而且還是貼心的布萊恩為了怕我們迷路幫我們買的...本來要留到歐洲之星上吃的...但看它熱騰騰的冒著煙...還是趁熱吃了吧...連他的樣子都沒拍下來...但是結論是...還真好吃...一個3.5eu...吃飽買足提著蕾莉歐戰利品大家滿足的走向火車站的巴士停車場(我想是女生們吧...男士們可是提著哇哇叫..說實在保養品瓶瓶罐罐可是挺重)...把東西放回大型行李箱...提醒大家不但前一天要把威尼斯3天兩夜的小行李整理好外...也要空出位置來放蕾利歐的戰利品喔...要不然要再巴士停車場中塞行李是一件不甚方便的事兒...要注意喔...
到了火車站...很興奮要去坐傳說中never on time的歐洲之星...等了一會兒..拍個照...火車就來啦

火車時刻...前進威尼斯

難得的奇隆宜斈加上小眼睛合照
車來了喔...跟我的車同名ㄟ


坐上車跟團員橋好的四人座位置...一坐定位我們倆夫妻就先把這次帶來的餅乾零食拿出來...因為深怕來義大利餓著所以我們都帶了不少的零食...結果前幾天吃零食的進度幾乎等於0...這兩天再不銷掉就會成為我們行李超重的一大負擔...擺了滿桌...還沒全拿出來勒..我的天兒阿

我和宜斈好姊妹

我和我家小眼睛
整個車廂的照片...我們坐的是頭等艙...有普通跟頭等之分
普通車廂與頭等車廂中間隔著餐桌車廂
這是普通車廂...其實我也分不出差別為何..就是位置稍微小了點
在火車上聊聊天...窗外一直飄著雨...很快的聖路西亞火車站到了...我們必須要搭計程船到水都威尼斯...這短短5~10分鐘代價可是不便宜..價錢我忘了...但也要50~100EU吧...船上拍拍...布萊恩算錢付船費
威尼斯一個月淹兩次水很幸運的被我們遇到...剛到威尼斯時淹的還不算高..

沿
路經過的名品店--法拉利..但是布萊恩說別急...到了米蘭有一家4層樓的超大法拉利慢慢逛

淹水的聖馬可廣場...好酷

深深電到我的漂亮玻璃缽...但是價錢更是電人...我喜歡的上層左邊算來第2個...要價5000eu(1:47)
抵達飯店先卸下行李...走路到另一個飯店享用真才實料墨魚麵後...那水...最深已經到了小腿了..


所以沒辦法夜遊...也沒力氣啦...回去我們的百年飯店休息...明天來好好欣賞威尼斯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