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威尼斯...真是太美啦...今天天氣一掃昨日陰雨綿綿...出了個耀眼的大太陽...房間裡有一扇雙開的窗...推開就可以看到小河跟別人家...真是太酷了...最初會選擇義大利的主要原因...威尼斯島的水位由於地球暖化效應而逐年升高...此行也見證了這個改變的嚴重性...節能減碳是每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一定要作到的...來這美麗的威尼斯看看就知道...怎麼捨得讓她消失呢??
早餐也是這幾天以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次...一岀飯店的門...眾多BVLGARI等名品店就在飯店斜對面...哇~心情整個大好ㄟ...做人不能這麼膚淺...道奇宮與聖馬可大教堂才是重點...況且精品店也沒那麼早開阿...今天就是要悠閒的逛逛威尼斯..從飯店出門走約3分鐘就可到聖馬可廣場...途中會經過GUCCI.TODS.LOUIS VUITTON.CHANEL.BOTTEGA VENETA等等的精品店...因為昨晚淹水未退的緣故...所以我們必須行走在鋪設的桌子上...我是有些擔心它的承重力...因為人來人往的...但還好很穩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還頂的住...

這是從昨晚我們上岸的小碼頭來的海鮮...島上所有的物資都是這樣運上來的...左後方綠色的看板則是我們下午要搭鳳尾船的地方...身著條文上衣的船夫
淹水的聖馬可廣場...也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有倒影可拍...但可別越升越高阿


凡是在整修的建築物都有很時尚的看板...一點也不突兀

建於1173年的鐘樓..曾在1902年因為過重坍塌...在加強地基後於1192年又再度立起

廣場上的警察...感覺起來超悠閒
來開店的店員也不忘穿雙雨鞋

這是我們威尼斯的當地導遊...介紹藝術學院美術館非常詳盡  布萊恩騙我們她是民進黨小英的妹妹...把我們唬的一愣一愣的..不過還真的很像ㄟ

新大法官邸建築中著名的花神咖啡館...因為前一晚淹水沒能來喝杯20eu的咖啡...本來今天晚上要來的...結果真是購物誤事阿...



遠處圓頂的漂亮教堂是為了慶祝1630年瘟疫結束所建造的聖母瑪利亞教堂...出自於隆格納大師的巴洛克風建築...跟一般教堂有所區別吧...


感謝宜斈幫我們拍的照片

著名的嘆息橋...據說戀人只要在橋下接吻就能天長地久...但我只知道她整修了快2年了..好久喔..唉~嘆息中


小眼睛學人拍倒影...
 

總督宮的中庭

金光閃閃之黃金階梯...往上走就不能拍照了唷...裡頭很多濕壁畫...三樓的會議大廳可同時容納2000人...總督寶座後頭有一幅非常巨大的壁畫...是由威尼斯畫家丁特列多在1590年所繪製的{天國}





聖馬可大教堂...是一個充滿拜占庭風格的馬賽克鑲法壁畫...是一個融入中西方風格的華麗教堂..但裡頭也是禁止拍照的...教堂中間後方的祭壇黃金飾屏共有2000多顆各種珠寶鑲在其中...價值連城...

鐘塔是進入聖馬可廣場的入口之一

小眼睛拍妹照Part1

這裡好多單眼愛好者


噴水池聚集好多在洗澡的鴿子

沿途店家也是風景...花店

布萊恩說好吃又便宜的三明治麵包店...只是怕晚上來找不到路

我很想帶回台灣的超大又華麗面具...但是一直被小眼睛跟宜斈勸退...真的沒地方放...超怕被壓壞了...但我真的很想很想買....到現在回來了還在想


運河旁隨意拍拍




具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利雅德橋



我和宜斈還有可愛的凱琪

這張真是幸福洋溢喔...

金豪...奇隆與小眼睛

小眼睛小時候的寵物...鴿子們

這時天氣真的好

吃完午餐好開心...要搭浪漫鳳尾船Gondole

我們四人一艘...一上船還覺得船夫不夠帥..暗中觀察蕾莉歐小姐他們那艘的比較年輕...但我們的船夫一上船就唱歌...還蠻上道的...我跟宜斈都好開心..還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笑的好傻好天真勒...

坐上船就不要亂動...要不可是很容易翻船的喔

船划沒多久...船夫歌也唱了...在後頭一直說kiss time...我們4人本來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搭理他...後來這位阿伯船夫跑到我跟宜斈的後面...我們兩想說他人都來了...那就假裝親臉頰作作樣子拍照也挺特別的...結果悲劇就發生了...他老大以迅雷不急掩耳用大鵬展翅把我們摟住...直接就往我的嘴唇...沒錯..就是嘴唇狠狠親下去..親完立刻親宜斈...連攝影師們都來不及拍..我們兩個被親完整個都傻了

宜斈的表情整個就是驚魂未定...我是以鬼臉來掩飾..太嚇人了

另一艘不唱歌也不色光講手機的船夫...航程冷到極點

另一艘更精彩...那年輕船夫簡直把鳳尾船當海盜船划..一直猛烈搖晃船身...嚇死他們了...結果他下一班客人是大陸中年婦女團...一下船罵聲連連..立刻跟船老大投訴

我們這色老頭兩個親不夠...還要染指蕾莉歐小姐...後來我們的船行經一座小橋..色老頭船夫見到橋上他的朋友...開心的又把我抓去親一頓...他的朋友整個high翻...還拍手勒...我只能慶幸...還好這次是親臉...只是小眼睛不爽拍了...要期待奇隆的照片啦...親都親了...也是得留證據阿

搭完驚心膽顫鳳尾船後...半天的自由活動來了...只是那時還在呆傻中...一回神來購物壓壓驚. .買了人家托付的LV...我鎖定目標的BV和意外的BV皮夾後...陪宜斈挑了她喜歡的G牌...我只能說...義大利精品真的很好買...而且店員隨性到一個不行...挑皮夾一整個抽屜打開隨你選..不必帶無聊的白手套...看完她不會立刻收回去...感覺好像把客人當賊一般...語言根本不是問題...購物悠閒真開心...才能從下午一直逛到夜晚...


逛完精品店把戰利品拿回飯店放好...再來個威尼斯夜遊...買買小東西跟找餐廳吃飯..夜晚的聖馬可廣場


提醒一點...飯可以很晚吃...但街一定要先逛...因為好命的義大利人7點關門..6點半他就準備關店不想賣了...就算你要買再多他都會跟你說他要關門了...真的很有原則



我們的晚餐是在一家威尼斯的中國餐廳享用...整個氣氛詭異到不行...留待餐食篇詳細介紹...布萊恩稍早時提醒我們...晚上夜遊萬一迷路了要如何找到回家的路...結果我們一行6個人還真的迷路了...而且別的團員也是迷路啦....從飯店左手邊出門...後來從右手邊回到飯店...威尼斯真的好妙喔...找到回家的路拍照留念一下...大家手上都提著漢堡王...準備在飯店的起居室邊聊天邊宵夜...還邊講鬼故事..哈哈...整個很搭飯店的風格喔...我超愛威尼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