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有整修房子的念頭後...第四個月後終於開工了...尋尋覓覓幾經波折的...找到了聽的懂人話的工班...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說到這兒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之前陰錯陽差誤讓一位設計師入家門...害我氣了好久...本來我和小眼睛一開始就不打算請設計師...因為沒這預算...也不想給人家多賺一手(說的超實在的我)...裝潢一切自己構圖...選擇東西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雖然要花很多時間研究...這次又動到比較麻煩的浴室管線...小眼睛也是看了許多工法及設計類的部落格...雖談不上研究的透徹但也略知一二...但是呢...讓設計師進門真的是無.妄.之.災...我們想要的東西都說不好...連我要的大更衣室大設計師都露出一付沒這必要的表情...一直想要把我的臥室跟更衣室放在一起...洗手台外移他也說不好...要花大錢...要來個浴缸也說不好施工...還問我們有沒有住過飯店...我還想問他有沒有見過世面勒!!因為礙於介紹大設計師來的朋友就在身邊...最經不起人激的老娘忍了下來...最後...爆點來了...我說我已經訂好了鄉村風餐櫃跟公主床之後...大設計師立刻變臉...馬上叫我退掉...說他有配合的廠商...我要什麼風格的家具跟他說...他會幫我找...見鬼了...我有說要讓你設計嗎??讓你找...想賺錢也不能露出那麼猴急的樣子吧...我當下只想叫他滾出去...我最愛鐺這種自以為是...半瓶水響叮噹的人...要忍下來真的是會得內傷ㄟ...趁他轉頭時我跟小眼睛打了一個大x...最後大設計師還很自豪的給我看他的作品...設計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我只能說他的風格老娘不喜歡...醜爆了...釘了一些怪木頭...就如同他不懂我的更衣室與鄉村風...只是我們不會沒禮貌的直接批評他...倒是當他以"我說一句你們可能不愛聽的"做開頭的...就是要開始攻擊我們的喜好...我想我都可以寫一篇--討人厭的設計師語錄啦...設計師會說:你們也許看這些東西很好看...但組合起來不一定會好看...所以才需要設計師...如果有朝一日我買了大房子荷包又滿出來的話...我會找設計師...但會找聽的懂人話而且年輕的...真的真的比較好溝通...
好了...批鬥大會結束...經過這次的刺激以後...更堅定了我們凡事自己來的意志..姊姊幫我找了她好友的老公...是負責油漆的陳小寶...幫我搞定一整個工班...包含水電大眼睛...土水工程老師傅...木工詠翔...效率高...一來看過現場溝通以後...他們可以直接了解我們的需求...過幾天選材料報價...在4月30日這天開工...先來的是木工詠翔...作拆除裝新天花板跟釘更衣室範圍的部分...
這是我本來的臥房...已經清空的差不多了這次要把它劃分成客廳與臥室


這間打算要做更衣室與鞋櫃

詠翔先做拆除的部分...我跟小眼睛都是一早下班就看著他們開工..與其說是監工不如說湊熱鬧...看他拆東西還蠻過癮的...哈哈...開始拆格間牆

這樣就可以弄成套房啦..
拆除天花板第一步...本來這裡沒有要動的...但是考慮到重新配線與水晶燈的擺設問題...拆了吧

現在要把拆下來的木條裁短好整理...居然拍到腳

組合好的工作桌

吃完午餐聊了一下天...再度開工開始釘出更衣室的範圍
雛型出來了...好大喔

小眼睛站再上面好久了...我看是愛睡了

詠翔裁木頭..超認真


釘隔間牆...

釘好啦...要釘上日本矽酸蓋板
小眼睛假會

等我體力不支去小睡一下2小時後...隔間都釘好了...連天花板的支架都好了...
哈哈..今天收工...

看人家施工還蠻好玩的...而且詠翔會一邊作一邊解說..工作又認真又快速...小眼睛對木工有興趣還可以問問題...期待星期一再相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